SoAL.极致° or 孤屿

Non Human酒吧

日常#02邂逅的客人




  “Non Human酒吧,欢迎各位的到来。”



  傍晚5:40p.m,天边的云层随着时间流逝,拉上了夕阳与晚霞的滤镜。

  极致站到阳台边,看着此景不禁陷入沉思,被路过的洛克斯看到,走向前问:“是在发呆,还是在想事情?”“啊?!”陷入沉思的极致被洛克斯的来回现实,尴尬笑着:“没什么,只是在想金瑞什么时候回来……”

  “嗯……是吗?”洛克斯走到极致旁边,后背斜靠着围栏,熟练的从裤袋里拿出一盒烟抽出一根点上:“……呼,大概后天就回来,毕竟这次的拍卖会是在岳南,不会举行太久。”洛克斯没有看夕阳而是抬头望着还残留湛蓝的天空,看着那抹蓝慢慢被附近红紫云层覆盖。

  “明天会下雨,出去记得带雨伞。”洛克斯转头看向极致,极致点了点头回应洛克斯:“是吗?可惜了这美丽的日落,本以为明天的天气会继续好下去。”

  ……

  在一楼调酒吧台那,艾维尔正在为接下来的营业做准备。开门声,走进一位客人,他左手拿着书,右手扶着眼镜,环顾四周,找到一个位置坐下看书。艾维尔注意到这个人放下手中的高脚杯,面带微笑走过去:“啊啦,欢迎光临NH酒吧,请问这位客人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“麻烦来杯教父,谢谢。”客人放下手中的书,抬头看着艾薇尔:“我叫伊兰斯坎,我看你有点眼熟呢小姐~”艾维尔有点惊讶毕竟她除了在酒吧,其他时间都在家里研究甜点,很好奇她对面名为伊兰斯坎的人为什么会眼熟她,问:“啊啦,是吗?可能是因为我的羊角比较显眼,所以让先生觉得眼熟吧。”看着艾维尔离去的背影,让他想到在他35岁的时候,在圣莱洁十字教堂那遇到的小女孩很相似。一样的发色,一样的眼瞳色,还有那独特的羊角。

  可能是因为相似罢了,毕竟在这个世界发生什么事都不会觉得出奇。伊兰斯坎心里是这样想的……“啊啦,伊兰斯先生,你要的教父来了,还有附赠我亲手做的小蛋糕,请慢用。”艾维尔端来蛋糕和酒放在伊兰斯坎的面前:“蛋糕是因为看伊兰斯先生这么早来,应该还没吃完饭所以拿给先生垫垫肚子。”

  伊兰斯坎看下手中的书,微笑地眯眯眼看艾维尔:“嗯?谢谢小姐,还是第一次有人喊我伊兰斯先生,毕竟那些知道我职业认识我的人都会叫我伊兰斯神父。”说罢拿起叉子挖一口蛋糕,尝了尝:“……嗯,不错,如果再加点水果会更好。”艾维尔听到很高兴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做蛋糕,还担心会做不好:“谢谢伊兰斯先生!”艾维尔很高兴也记下伊兰斯坎的建议。

  ……

  过了将近二十分钟,伊兰斯坎起身准备离开,被艾维尔叫住。

  “伊兰斯先生请稍等下,我有东西要给你!”艾维尔从厨房跑出,手里拿着已经包装好的蛋糕。

  伊兰斯坎扶了下眼镜问:“小姐还有什么事情要找我的吗?”

  艾维尔跑到差不多的距离,放慢脚步走到伊兰斯坎面前,示意手中的蛋糕:“是我做的蛋糕,还有多出来的,送给伊兰斯先生了,作为先生对我手艺肯定的回礼。”

  “哦?谢谢小姐的心意,蛋糕确实很好吃但是我不能收下你的礼物,作为一名神父。”伊兰斯坎表示很遗憾。

  “啊啦,是这样啊……先生我叫艾维尔,欢迎下次光临NH酒吧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伊兰斯坎走出门口,回头看店名,Non Human酒吧啊……为了和平与平等而存在的酒吧,呵下次再来好了,那个叫艾维尔的小姐很友好不过好像没看到其他人,看看下次会不会看到吧。应该会是一群很有趣的人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孤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